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澄邁多措並舉推進能力提升建設年活動

記者高懿
2022年03月11日09:16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鼓勵科級以上領導干部競爭揭榜

  “通過線上答題的方式,我不僅學習到關於審計工作的內容,還有一些黨史方面的知識,收獲頗豐。”3月9日,澄邁縣審計局工作人員林仙告訴海南日報記者。連日來,該局結合能力提升建設年活動,開展“能力素質提升”每日問題活動。

  這也是當前澄邁縣開展能力提升建設年活動的縮影。3月9日召開的澄邁縣能力提升建設年暨深化拓展“查堵點、破難題、促發展”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第一次會議指出,要緊盯目標要求,著力提升干部基礎能力和專業能力,以活動落實為抓手、以活動開展為契機,練好政治能力“基本功”,打好改革創新“組合拳”。

  對此,澄邁縣堅持在學中干、在干中學,認真謀劃、統籌實施,做到將學習培訓、研討解決問題和推動工作落實緊密結合起來,綜合運用案例教學、情景模擬等方式,圍繞提升干部基礎能力、專業能力,在學、育、練、比各個環節做好系統謀劃,做到培訓、練兵、比武三者成一體系、相輔相成。

  開展好實戰化大培訓。結合海南自貿港建設需求和換屆后干部隊伍建設實際,推行實戰化培訓方式,發揮縣級主體培訓班的示范引領作用,著力提升培訓工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同時,督促各縣直單位圍繞高質量發展需要,抓好本單位干部全員輪訓,舉辦本系統干部示范培訓,推行領導干部上講台,完成基層干部主題培訓任務,在全縣實戰化大培訓中出亮點、出創新。

  開展好專業化大練兵。結合實際廣泛開展練兵、業務競賽和業務交流,不定期開展能力測試,著力營造全員崗位大練兵的濃厚氛圍。利用主題黨日、學習培訓等方式,到先進地區參觀學習,借鑒先進經驗,拓寬視野,進一步提高干部素質和能力。推動機關干部到村(社區)挂職鍛煉,持續做好選調生到村任職工作,著力破解制約鄉村發展堵點難題,讓干部在基層一線、專項工作實踐中經受鍛煉、攻堅克難,提升解決當下急需破解問題的能力。

  同時,開展好特色化大比武。深化拓展“查堵點、破難題、促發展”活動、營商環境改革領跑工程、“揭榜挂帥”攻關行動,圍繞“十四五”規劃實施、海南自貿港政策落地、重點園區建設、重大項目(產業)推進、歷史遺留問題解決、核心技術攻關等事關全局亟待解決、具有典型示范效應的項目,發布競標榜單,鼓勵科級以上領導干部競爭揭榜,安排中青班學員參與“揭榜挂帥”項目,推動干部在實戰中提升本領。

  澄邁縣委有關負責人表示,能力提升建設年活動要與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查堵點、破難題、促發展”和“比學趕超”等活動結合起來,研究建立聯動機制。同時,還要始終緊盯能力提升建設年活動的目標要求,始終把提高政治能力擺在首位、始終把提高改革創新能力作為重中之重、始終把提高駕馭風險能力擺在最突出的位置、始終把提高狠抓落實能力作為開展工作的基礎。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