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昌江開展義務植樹活動 添新綠增顏值助力全國文明城市創建

2022年03月13日19:15 |
小字號

活動現場。梁敏波攝

陽春三月,萬物復蘇,植樹造林,恰逢其時。今年的3月12日是全國第44個植樹節,3月11日上午,昌江黎族自治縣縣委書記陳儒茂,縣委副書記、縣長梁明,縣人大常委會主任何順勁,縣政協主席謝志軍,縣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方才健等縣四套班子領導以及全縣各部門各單位主要負責人到叉霸旅游公路新建段開展義務植樹活動,以實際行動為昌江添新綠、增顏值,不斷增加綠色碳匯能力,為“全國森林城市”創建之火“添柴加薪”,助力昌江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推動昌江快步走上綠色可持續高質量發展之路。

陳儒茂號召各級林長要發揮先鋒作用,將創建國家森林城市各項責任具體落實到人、落實到山頭地塊。他要求,全縣領導干部要身體力行、率先垂范,帶頭參與“我為鄉村振興種棵樹”等活動,讓帶頭履“植”盡責成為新常態。林業部門要做好森林城市建設規劃,特別是大力培育適合本地生長的樹種,節約植樹造林成本,提高樹木成活率。各鄉鎮各部門要結合實際,摸排植樹造林面積,加強城區綠化、通道綠化、濕地修復和森林生態屏障等增綠護綠行動。同時,要廣泛動員和引導社會各界、廣大群眾參與義務植樹造林,在房前屋后、田間地頭植樹綠化,共同打造天更藍、水更清、地更綠的綠色家園。

陳儒茂、梁明等領導參加植樹活動。梁敏波攝

植樹現場,到處都是忙碌的身影。大家按照劃分的區域,全力以赴投入到植樹活動中,相互配合、分工協作,或轉運樹苗、或揮鍬培土、或提桶澆水,每個環節銜接有序,合力栽下一棵棵樹苗。經過一個小時的辛勤勞作,叉霸旅游公路新建段道路兩旁樹立起木棉、火焰、鳳凰和紫荊四個不同季節開花的樹種共1000株,待樹苗長成開花,可呈現出四季繽紛的美麗景象。

縣交通運輸局局長盧維說:“接下來,我們還要動員全縣的干部群眾,在所有的鄉道、村道,以及縣道上種植大量的樹種,把昌江的路打造成全縣、全省乃至全國有名的美麗鄉村路。”

叉河鎮黨委委員、人武部部長梁國帥說:“活動結束之后,我們會對今天種下的樹進行養護,保証它能夠從樹苗長成參天大樹。”

縣委常委、紀委書記、縣監委主任鄭維利,縣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小榮,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梁澤,縣委常委、副縣長吳增榮,縣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林高鳳,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黃勝衛、藍源、陳學良,縣法院院長鐘振強,縣檢察院檢察長陳雄等領導,以及各部門各單位和叉河鎮相關負責人參加植樹活動。

據了解,昌江始終加強組織領導、廣泛宣傳發動、科學規劃布局,大力改善城鄉生態環境。截至目前,全縣森林覆蓋率64.16%,城區綠化覆蓋面積474.1公頃,綠化覆蓋率達40.23%,公園綠地面積63.98公頃,城區人均公園綠地面積為每人9.44平方米。(昌江融媒體中 鐘瀟虹 陳繼澤 王玉東 )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