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2022年海南黎族苗族傳統節日“三月三”主會場活動將於4月2日-5日在樂東、五指山舉行

2022年03月14日16:29 |
小字號

2022年海南黎族苗族傳統節日“三月三”新聞發布會3月14日上午在海口舉行。今年“三月三”節慶活動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唱響民族團結進步主旋律”為主題,主會場設在樂東黎族自治縣和五指山市水滿鄉,海口、三亞、陵水等市縣設立分會場。

新聞發布會上,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副主任符秀容就今年全省“三月三”活動的整體內容進行了介紹。據介紹,今年主會場的活動內容共有13項,分別是:

一、黎祖祭祀活動

4月3日9:00至12:00在五指山市水滿鄉黎峒文化園舉行。

二、開幕式暨主題文藝晚會

4月3日20:00至22:00在樂東黎族自治縣民族文化體育廣場舉行,主題是“樂在盛世 東風徐來”。

三、海南少數民族文化論壇

4月3日15:00至18:00在樂東龍沐灣溫德姆酒店舉行。

四、招商旅游推介會

4月3日15:30至16:30在樂東椰林陽光酒店舉行。

五、黎錦苗繡技藝展示及比賽

4月4日9:00至18:00在樂東民族文化體育廣場舉行。

六、海南“三月三”黎族苗族原生態民歌對唱“線上展示評選+線下比賽”活動

線上展示評選時間為3月20日至4月3日﹔線下比賽時間為4月4日在樂東民族文化體育廣場月亮湖舉行。

七、旅游文化體驗活動

4月4日9:00-18:00在樂東黎族自治縣各景區舉行。

八、非物質文化遺產體驗展演

4月2日至4日在樂東中學體育館、樂東中學運動場和樂東中學北門小公園等地舉行。

九、民族傳統體育競技項目攀椰競速比賽

4月4日在樂東中學運動場舉行。

十、民族地區經濟社會發展成就展

4月2日至4日在樂東中學體育館舉行。

十一、特色商品及美食展

4月2日至4日在樂東黎族自治縣樂興夜市舉行。

十二、閉幕式暨主題文藝晚會

4月4日晚20:00至22:00,在樂東民族文化體育廣場舉行,內容有節旗交接儀式和閉幕式文藝晚會。

十三、民族團結進步宣傳月活動,線上“三月三”暨民族團結進步宣傳月系列活動

4月1日-4月30日在全省范圍內,結合“三月三”節慶活動,開展“最炫民族風”千人彩妝跑、免稅店民族風“快閃”、國際傳播官打卡“三月三”、非物質文化遺產進校園、民族團結進步系列知識問答、電視台直播等系列線上活動。

此外,海口市、三亞市、儋州市、瓊海市、萬寧市、東方市、五指山市、屯昌縣、陵水黎族自治縣、昌江黎族自治縣、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白沙黎族自治縣等13個市縣分別舉辦分會場活動。

(海南文旅頻道)

(責編:劉楊、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