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三月三”主會場設在樂東和五指山 將推出13項精彩活動

2022年03月14日16:38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海口3月14日電 (宋彤桐、符武平)3月14日,記者從海南省相關部門舉辦的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2022年海南黎族苗族傳統節日“三月三”節慶活動主會場設在樂東黎族自治縣和五指山市,並將在海口市、三亞市、儋州市等十三個市縣舉辦分會場活動。

節慶期間,主會場將舉辦包括黎祖祭祀活動等在內的十三項活動﹔同時,舉辦活動的各個分會場都安排了多項民族風情濃郁、地方特色突出、群眾喜聞樂見的民俗活動。

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符武平攝

據悉,在主會場舉辦的十三項活動包括:黎祖祭祀活動、開幕式暨主題文藝晚會、海南少數民族文化論壇、招商旅游推介會、黎錦苗繡技藝展示及比賽、海南“三月三”黎族苗族原生態民歌對唱“線上展示評選+線下比賽”活動、旅游文化體驗活動、非物質文化遺產體驗展演、民族傳統體育競技項目攀椰競速比賽、民族地區經濟社會發展成就展、特色商品及美食展、閉幕式暨主題文藝晚會、民族團結進步宣傳月活動。

除了主會場舉辦的上述十三項活動外,十三個分會場的活動也精彩紛呈,將為觀眾們獻上多道民族風情濃郁的“文化大餐”。據了解,分會場將策劃“三月三”節慶文藝演出、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項目競技比賽及民俗趣味體育活動、傳統黎族苗族手工藝品展示、民間文藝交流、傳統瓊劇演出、黎族苗族特色婚慶體驗、長桌宴及五色飯、消費扶貧產品展銷、特色商品美食展暨鄉村振興消費大集市、竹杆舞互動大賽、黎族苗族服飾展示展銷暨走秀活動、民族團結進步創建進校園活動、民族團結進步宣傳志願服務活動等系列活動。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