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第八屆“昌化江畔木棉紅”全國攝影大賽評選出108幅獲獎作品

2022年03月14日18:11 |
小字號

3月12日至13日,由省攝影家協會、縣委宣傳部、縣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縣旅文局主辦的第八屆“昌化江畔木綿紅”全國攝影大賽現場評選活動在棋子灣萬國群升酒店舉行。經過評委們的三輪篩選,共評選出108幅獲獎作品。

第八屆“昌化江畔木棉紅”全國攝影大賽評比現場邀請了省外3名專家和省內2名專家組成評選委員會開展作品評選工作。

據介紹,本屆大賽於2021年11月5日開始啟動征稿,2022年2月18日截稿,來自全國328名攝影大師和攝影愛好者參賽,共收到1890幅參賽作品。參賽作品內容重點體現鄉村振興和突出王下鄉鄉村振興樣板,選取昌江人民在鄉村振興中的生動影像,以及海南熱帶雨林國家公園(霸王嶺)等八個國家級公園的生態景象。

為了展示活動的公平公正,評審過程隱去參賽作品姓名和編號。在兩天三輪篩選中,評委們緊扣賽事主題、攝影技術、內容展現等方面,對入選作品進行點評篩選,最終評選出108幅獲獎攝影作品。其中一等獎1幅,二等獎2幅,三等獎5幅,優秀作品獎20幅,以及入選作品80幅,獎金在500元至15000元不等。

中國攝影藝術館執行館長孫振軍說:“通過攝影大賽選出了非常漂亮的作品。這些作品能抓住海洋文化、民族民風民俗和生態保護、生態風光、人文生態等等,抓住這幾個關鍵詞再來做昌江的攝影文化,或者說做昌江外宣的文章,可能會走得更遠,取得更好的效果。”

評選結束后,專家們還召開“昌化江畔木綿紅”全國攝影大賽交流會,對此次評選工作情況進行匯報,並圍繞相關工作展開交流,提出意見建議。

據了解,“昌化江畔木棉紅”全國攝影大賽從2013年起開始舉辦。攝影愛好者們深入基層、扎根人民,用靈動光影、鮮活畫面記錄著昌江豐富的旅游資源和優美生態。一幅幅精美的攝影作品,將昌江多彩的民俗文化、城市發展的變遷、美麗的鄉村面貌淋漓盡致地展現在世人面前,不斷提升昌江的知名度、美譽度和影響力,為推動昌江全域全季全時旅游作出積極貢獻。

中國攝影家協會副主席楊越巒說:“第一次到昌江來,照片裡的昌江非常美麗,旅游資源也非常的豐富,相信能夠吸引海南乃至全國的攝影家們到昌江來進行攝影創作,通過持續不斷地用攝影這種方式來記錄昌江、傳播昌江,昌江會讓更多的朋友們認識,相信昌江的明天越來越美好。”

(昌江縣融媒體中心 符長雨 何國志)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