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儋州洋浦前兩月水路貨物周轉量超1700億噸公裡

記者林書喜 特約記者李靈軍 通訊員符潤彩
2022年03月15日09:27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今年1至2月,儋州洋浦累計完成水路貨物周轉量1725.70億噸公裡,同比增長22.06%。

  海南中遠海運能源運輸股份有限公司是《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出台后,第一批進駐洋浦的航運企業之一。該公司主要從事國際能源運輸業務,承擔國家原油進口任務,目前擁有注冊“中國洋浦港”的國際船舶24艘,總載重噸約480萬噸。該公司最新入籍“中國洋浦港”的國際船舶為載重噸達31.8萬噸的“遠瑞洋”油輪,今年2月28日在大連交付使用。

  “水路貨物周轉量增長較快,充分說明海南自貿港政策對航運企業的吸引力越來越大。”海南中遠海運能源運輸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佟明說,在“中國洋浦港”船籍港、境內建造國際航行船舶出口退稅、加工增值“零關稅”等政策的加持下,越來越多的大型國際船舶入籍“中國洋浦港”,帶動儋州洋浦的航運產業高速發展。

  據了解,截至目前,入籍“中國洋浦港”的國際船舶達33艘,總載重噸約516.79萬噸。今年1至2月,儋州洋浦共完成集裝箱吞吐量27.55萬標箱,同比增長77.87%﹔水路貨物周轉量1725.70億噸公裡,同比增長22.06%。

  洋浦航運產業項目辦公室主管陳國興說,今年儋州洋浦將充分發揮“中國洋浦港”船籍港、海南自貿港船舶進口“零關稅”等政策優勢,加大航運招商工作力度,繼續做好航運企業服務,促進更多航運要素在儋州洋浦聚集。增加市場主體保有量,爭取2022年水路貨物周轉量達到8500億噸公裡,同比增長18%。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