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昌江烏烈鎮峨港村:新建引水管道解灌溉難題

記者劉婧姝 特約記者黃兆雪
2022年03月15日14:07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新建引水管道后,水利溝的水能引到田間地頭,解決農業生產缺水難題,種水稻更方便。”3月13日上午,昌江黎族自治縣烏烈鎮峨港村村民告訴海南日報記者。

  三月好時節,春耕正當時。記者在峨港村看到,村民正在田間忙著翻地、插秧。“我家有4畝水田,目前已經種完約2畝,這兩天會把剩下的地種完。”符錦存說。

  此前,由於石碌水庫除險加固工程啟動,導致水庫下游農業生產灌溉缺水。為保障春耕順利進行,助力農民發展農業生產,峨港村決定以大廣壩灌區為水源,通過虹吸式取水,新建一條引水管道,引水至水利溝,通過水利溝配水至毛渠。“2月27日動工,興建引水管道共1016米,3月2日通水,解決2100畝農田灌溉用水難題,惠及全村2447戶。”峨港村黨總支書記符升鑫說。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