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昌江烏烈鎮峨港村:一渠清水進農田 旱澇不愁促增收

2022年03月16日15:29 |
小字號

自昌江吹響“六水共治”攻堅戰的號角,各鄉鎮各部門各單位積極貫徹落實縣委縣政府各項決策部署,將“六水共治”工作向縱深推進。烏烈鎮峨港村深化“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結合“六水共治”攻堅戰,採取有力措施抓好春季農業灌溉,通過積極布管引水,確保一渠清水進農田,推動解決該村早造水稻生產用水,全力為今年糧食豐收和農民增收提供堅實水利保障。

綠油油的水稻田。黃海玲攝

烏烈鎮峨港村的水田一直引用石碌水庫主干渠進行灌溉。今年,因石碌水庫除險加固工程建設需要,主干渠需停水三個月,峨港村近2100畝水田受到影響。眼下正是春耕備耕時節,如果不能適時播種,糧食產量將出現問題,這讓村民們焦急不已。為引導廣大村民搶抓農時,按時播種,保障今年糧食生產安全,今年2月底,峨港村“兩委”干部和鄉村振興工作隊員迅速行動,經過多次調研,決定購買抽水機,鋪設引水管,通過提灌的方式從大廣壩灌區引水,將水源引至水田裡。日前,記者來到烏烈鎮峨港村的早造水稻田裡看到,綠油油的水稻田裡,禾苗正迎著旭日,暢快“飲水”。部分村民正趕著農時抓緊種植水稻。

烏烈鎮峨港村村民符錦存說:“我們以前擔心沒有水種水稻,現在村委會給我們解決了水的問題。我已經種了兩畝,現在還要加種兩畝。”

想百姓所想,急百姓所急。峨港村廣大干部以實際行動回應百姓的殷切期盼。下一步,峨港村還將以能力提升建設年活動為抓手,錘煉干部實干硬本領,堅決打好“六水共治”攻堅戰,抓緊抓實抓細鄉村振興各項工作,為農業穩產增收打下堅實的基礎。

(來源:昌江縣融媒體中心)

(責編:劉楊、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