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樂東:全力辦好“三月三” 展現發展新風貌

2022年03月17日09:00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海口3月17日電 (宋彤桐)作為2022年海南黎族苗族傳統節日“三月三”的主會場之一,樂東黎族自治縣將以豐富多彩的節慶活動,為各界呈現一場民俗盛宴。

據介紹,2022年“三月三”,樂東主會場的主題是“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唱響民族團結進步主旋律”。活動從4月2日開始,直至4日結束,共歷時3天。共安排線下活動16場,活動豐富多彩、別具匠心。

4月2日晚有無人機表演、黃流花燈巡展、黎苗服飾時尚發布大秀、民歌展演等眾多活動﹔4月3日上午在民族體育文化廣場舉行樂東主會場活動啟動儀式,下午舉行海南少數民族文化論壇和招商旅游推介會,晚上是“三月三”開幕式主題文藝晚會﹔4月4日上午同時進行黎錦苗繡技藝展示及比賽、黎族苗族原生態民歌對唱,嘉賓們可以自行選擇感興趣的進行觀看。晚上舉辦閉幕式主題文藝晚會。4月2日至4日全天向大眾開放海南少數民族地區經濟社會發展成就展、特色商品及美食展、非遺技藝物品展、民族團結書畫展及黃流花燈展。

“三月三”樂東主會場活動注重體現傳統民俗文化精髓,觀眾可以看到大安剪紙、黎錦苗繡等優秀傳統文化元素,游客市民們也可以親身體驗、感受黎苗文化的獨特魅力。同時,活動還將運用無人機展演、民俗歌舞表演等創新形式,讓民俗節慶在充分體現歷史文化底蘊的同時,更加符合現代化發展需求,迸發更加強盛的生命力,讓傳承和創新和諧交融。

樂東黎族自治縣委常委、宣傳部長陳廣軍表示,通過舉辦“三月三”主會場活動,樂東將有效提升城市形象、擴大影響、集聚人氣,加快高質量融入“大三亞”經濟圈,在建設海南自由貿易港中拼搏爭創一流業績。此外,通過舉辦“三月三”主會場活動,樂東將迅速融入全省“三極一帶一區”發展空間格局,促進全縣各族人民共同團結奮斗、共同繁榮發展,對奮力譜寫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和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的樂東篇章具有重要意義。

樂在盛世、東風徐來。“我們將舉全縣之力,以勤勉務實的作風、開拓創新的思路,精細安排、真情服務,把2022年‘三月三’樂東主會場活動辦成一場精彩圓滿、獨具特色、成果豐碩的盛會。”陳廣軍說。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