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瓊中發布關於做好來返瓊中人員核酸檢測工作通告 

2022年03月17日19:09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瓊中3月17日電 (孟凡盛)3月17日下午,記者從海南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了解到,為切實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該縣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決定從即日起,加強對來返瓊中人員的核酸檢測工作,現將具體事項通告如下:

全國涉疫區來返瓊中人員,在完成“落地檢”之后的第二天開始,進行“四天三檢”的核酸檢測﹔省外非涉疫區來返瓊中人員經“落地檢”24小時后再進行1次核酸檢測和第7天的一次核酸檢測。上述人員在縣內就近的核酸採樣點出示“防疫行程卡”進行免費採樣檢測並自行做好14天內的個人健康監測。核酸採樣點服務時間為每天上午8:30—12:00﹔下午2:30—17:30。

省外來返瓊中人員請自覺遵守防疫規定,往返核酸採樣點應做好個人防護,並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在核酸檢測結果出來之前要盡量避免外出,確需外出請主動向所在村(居)委會報備,並做好個人防護,保持社交距離,不前往人員密集場所。做好自我健康監測,如有出現發熱(體溫≧37.3℃)、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味)覺減退、結膜炎、肌痛、腹瀉等不適症狀時,請立即就近前往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排查,如實告知醫生流行病學史,就醫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附:瓊中縣核酸檢測採樣點信息一覽表: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