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洋浦首票RCEP原產地証簽發

記者林書喜 特約記者李靈軍 通訊員劉俊
2022年03月19日09:19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3月17日,在洋浦經濟開發區海關通關窗口,海南金海漿紙業有限公司業務員成功領取了一份《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RCEP)原產地証書,主要產品為出口至泰國的文化紙。據悉,這是洋浦經濟開發區海關簽發的首份RCEP原產地証書。

RCEP於今年1月1日正式生效,是包括中國、日本、韓國、澳大利亞、新西蘭和東盟10國共15方成員制定的自貿協定,標志當前世界上人口最多、經貿規模最大、最具發展潛力的自由貿易區正式啟航。RCEP生效后,90%以上的貨物貿易將最終實現零關稅。其中,通過RCEP中國和日本首次達成了雙邊關稅減讓安排,實現了歷史性突破。

洋浦經濟開發區海關綜合業務處副處長陳海勇說,2021年以來,為了擴大RCEP政策的認知面,洋浦海關主動幫助企業充分了解和運用RCEP原產地規則,建立RCEP實施重點企業名單,通過一對一幫扶、點對點培育形式,梳理了相關重點企業的重點產品,確保相關重點產品可以享受政策實惠。下一步,洋浦海關將繼續加大RCEP政策宣傳的廣度、深度,幫助企業抓住RCEP機遇,贏得更廣闊的市場。

(責編:劉陽陽、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