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18日起來返瓊海人員可在“落地檢”后進行免費核酸檢測(附採樣地點)

2022年03月20日14:47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瓊海3月20日電 (樊歡迪)近日,瓊海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發布通告,宣布為有效防控疫情輸入和擴散,保障廣大市民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決定自18日起,加強對來返瓊海人員的核酸檢測工作。

一、檢測對象和檢測要求

(一)全國涉疫區來返瓊海人員:在口岸、機場完成“落地檢”24小時后,再進行免費的“三天兩檢”,並落實自我健康監測至14天。

(二)省外低風險地區來返瓊海人員:在口岸、機場完成“落地檢”后,48小時以上72小時以內再進行一次免費核酸檢測,並落實自我健康監測至14天。

上述人員可憑“收到的提示信息”、行程碼、車票、船票、飛機票等有效憑証到就近的社區、村居委會報備並開具免費核酸檢測憑証,憑免費檢測憑証至轄區就近核酸採樣點進行免費採樣檢測。

二、採樣地點

核酸採樣點信息見附表。

瓊海市轄區發熱門診(診室)及核酸採樣點信息表

三、注意事項

(一)請大家自覺遵守防疫規定,往返核酸採樣點及社區、村居委會應做好個人防護,並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二)在完成核酸檢測之前要盡量避免外出,確需外出應做好個人防護,保持社交距離,不前往人員密集場所。

(三)做好健康監測,如有出現發熱(體溫≧37.3℃)、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味)覺減退、結膜炎、肌痛、腹瀉等不適症狀時,做好個人防護,立即就近前往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排查,如實告知醫生流行病學史,就醫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如遇到問題請撥打瓊海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值班電話62821966和瓊海市疾控中心電話62934940進行咨詢。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