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第四屆蘇學研究高端論壇在昌江開幕

2022年03月21日14:33 |
小字號

近日,第四屆蘇學研究高端論壇在昌江開幕。海內外蘇學研究專家學者共同研究開發蘇東坡在海南的歷史文化遺存,促進昌化江畔經濟、文化、社會發展,為海南自貿港建設提供精神動力和文化支撐。

據了解,因疫情防控要求,此次論壇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進行文化講演及點評環節。與會專家學者提供60余篇學術論文,經過編審嚴格評審選定了30篇,立足於促進昌化江畔經濟、文化、社會發展,推出一批優質學術研究成果。

論壇還舉行“千年英雄蘇東坡”專題書法作品展開幕式,此次書法作品展,內容均為蘇東坡詩詞文賦中的名句精品。

據介紹,此次論壇的舉辦,為推進海南東坡文化資源的整合、開發和利用起到了率先垂范的作用。將以更高的高度和更寬的視野,全面系統的梳理研究蘇東坡文化,為海南自貿港建設和海南建設文化強省提供了重要的歷史文化資源。

據了解,此次論壇由海南大學、昌江縣委縣政府和海南省中國文學研究中心聯合主辦,縣委宣傳部、海南大學人文傳播學院、縣旅文局、海南省蘇學研究會共同承辦。

(來源:昌江縣融媒體中心)

(責編:劉楊、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