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儋州當好省運會東道主 田徑健兒全力備戰

2022年03月22日15:12 |
小字號

3月21日下午,下課鈴響,儋州市第四中學的60余名田徑運動員便匯集到田徑場上,進行有針對性訓練。中短距離跑運動員練習小頻率跑﹔跳遠運動員訓練沖刺起跳﹔標槍選手規范技術動作……不同的區域、不同的訓練項目,隊員斗志昂揚,抓緊訓練,全力備戰海南省第六屆運動會(以下簡稱省運會)。

“調整呼吸,注意步伐。”每天下午5:30,田徑訓練場上就會聽見市體校田徑隊教練陳暉的聲音。他告訴記者,市四中學生在全市中小學生運動會上,連續兩年獲得團體冠軍,在參加省青少年田徑錦標賽上也屢獲榮譽。今年省運會,隊員在男女中長距離跑、標槍等多個項目具備沖金實力,運動員刻苦訓練,信心滿滿。

“隊裡制定具體的訓練計劃,周一練基本功,周二練專項,周三練力量,周四練速度和耐力,周五練有氧運動,周六進行專項測試,周日進行小結。”陳暉說,“田徑項目不僅是體力和耐力的嚴苛考驗,更是意志力和心態的磨煉。運動員在每個階段的呼吸節奏、步長與步頻等都有技巧,每一個看似微小動作的嫻熟運用,都需要運動員在日復一日的訓練中有意識地主動練習,上萬次的訓練堆量才能做到。

標槍、跳遠、快頻率跑、小跨步跑……大半個小時訓練下來,運動員已滿頭大汗,但精神飽滿。“去年我參加省青少年田徑錦標賽,獲得了男子乙組的第三。我總結了一下,主要是因為技術不成熟,心理狀態不好。今年希望通過努力訓練提高成績,爭取在‘家門口’舉辦的省運會取得好成績。”市四中學生丁蘭啟說。

(來源:儋州市融媒體中心)

(責編:劉楊、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