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昌江:吸引企業發展特色水果產業 豐富鄉村經濟業態

2022年03月23日14:20 |
小字號

近年來,昌江黎族自治縣相繼出台創一流營商環境及惠企相關政策,為高質量發展理清障礙、淨化社會環境、優化政治生態,吸引了不少農業龍頭企業到昌江扎根,發展特色水果產業,助力昌江豐富鄉村經濟業態。

走進位於昌化鎮小寨村的西沙諾麗果種植基地,一株株諾麗果樹撐開肥厚的葉片,樹上已長滿了果子,工人們正在忙著採摘成熟的果子。諾麗果長至八分熟之后即可採摘,新鮮諾麗果將被送到該公司在三亞的加工廠進行加工。當前,諾麗果酵素可賣到每斤298元。

據了解,諾麗果樹是典型的熱帶植物,外表似海南番荔枝,四季常綠,全年有果。目前,海南僅有部分市縣嘗試種植諾麗果。諾麗果一般不生吃,可用來煲湯,或是制作茶飲、酵素。

昌江西沙諾麗果基地共佔地2300余畝,截至目前,已完成一期開發種植諾麗果樹500畝、芒果100畝、菠蘿蜜100畝、景觀樹100畝,投入金額超5000多萬元。企業盈利的同時,還為當地村民提供了不少就業崗位。

昌化鎮先田村委會小寨村上村村民文福壽告訴記者:“我們現在收入高,現在按月發工資的,一個月有3300元。”

據介紹,未來,該基地將以“農業+旅游”為核心發展戰略,打造集農業生產、農產品加工貿易、農業觀光、農業交易、農業科技展示等功能於一體的海南休閑觀光農業模式,可提供更多的就業崗位,帶動當地村民增收。

(來源:昌江縣融媒體中心)

(責編:劉楊、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