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環島旅游公路項目瓊海段完成路面攤鋪 預計3月底試通車

記者邵長春
2022年03月24日07:45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環島旅游公路項目瓊海段完成路面攤鋪

3月23日傍晚6時,位於瓊海市博鰲鎮的海南環島旅游公路項目二工區瓊海段主線施工現場,隨著最后一車瀝青攤鋪完畢,海南環島旅游公路瓊海段主線和支線的所有路面攤鋪工作全部完成。

據中交一公局環島旅游公路二工區瓊海段項目負責人介紹,目前瓊海段施工已接近尾聲,預計月底可具備試通車條件。意味著瓊海段將成為海南環島旅游公路項目全線首個新建成通車的路段。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環島旅游公路的規劃與建設,將其列為國際旅游消費中心建設標志性項目,提出以環島旅游公路為“線”,串起濱海景點和驛站,成為“珍珠項鏈”,打造傳世之作,促進海南全域旅游發展,並計劃把未來三分之一的游客吸附到環島旅游公路上。

以瓊海段為例,通車后不僅讓博鰲亞洲論壇國際會議中心所在區域的路網結構得到完善,提升通達能力,同時還能串聯起珊瑚島、紅石灘、海濱酒吧公園、博鰲亞洲論壇成立會址等景觀,為游客出行提供更多便利,也將為環島旅游公路其他路段的建設起到示范作用。

據悉,瓊海段主線寬度達到24米,是環島旅游公路項目全線最寬的路段,其中行車道隻佔三分之一,其他則為人行道和騎行道,體現了環島旅游公路將騎行系統、步行系統與車行系統有效結合,實現“快進慢游”的建設理念。

環島旅游公路的景觀綠化則強調與周邊自然環境相協調,雖然項目已接近尾聲,但當天在瓊海段主線施工的工人還是達到了近百人,其中很大一部分工人從事綠化工作。“人行道旁種的是鳳凰木,行車道旁種的則是火焰木,花開的時候,路上會是一片花海!”瓊海段主線綠化班組小組長李志福說。

站在旅游公路旁抬眼望去,確實如在畫中,遠處的龍潭嶺依稀可見,旁邊則是一大片綠油油的田洋。

(責編:蔣成柳、陳海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