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樂東完成農民建房“零跑動”系統培訓全覆蓋

2022年03月24日22:21 |
小字號

自2021年9月樂東縣開展第一場農民建房“零跑動”系統培訓會以來,樂東黎族自治縣自然資源和規劃局相繼對試點鎮、全縣域開展農民建房“零跑動”系統培訓會,截至2022年3月初,已完成全縣域11個鎮農民建房“零跑動”系統培訓會全覆蓋,培訓達370余人次。通過對鎮資規所、農業服務中心、村干部以及代辦員等審批人員進行業務培訓,持續推進樂東縣農民建房“零跑動”。

通過講解農民建房“零跑動”系統的操作方法,梳理預審核、報建申請、報建審批等環節經辦人員工作要點,介紹常見問題處理方法,達到代辦員、村干部、經辦人熟悉農房報建“零跑動”系統應用操作流程的效果,在“零跑動”系統中發揮關鍵作用。

從2022年1月1日起,全省農房報建全面實行規劃許可電子証照,原則上不再發放紙質証照。截至目前,樂東已有黃流鎮、利國鎮、九所鎮、佛羅鎮、鶯歌海鎮5個鎮通過農民建房“零跑動”系統核發電子証照240宗,其余鎮也已正在通過系統准備農房報建審批工作。

下一步,樂東將農民建房“零跑動”系統推廣至全縣域應用,積累經驗,為民服務,切實做好農民建房“零跑動”,提高村民認可度、幸福度。(今日樂東)

(責編:潘惠文、陳海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