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樂東舉行銀稅企數字人民幣繳稅集中簽約儀式

2022年03月25日15:41 |
小字號

近日,樂東舉行銀稅企數字人民幣繳稅集中簽約儀式,全力打造數字人民幣試點“樂東模式”,助力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

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卞曉燕出席並講話。儀式上,樂東縣稅務局局長邊疆指出,縣稅務局積極與中國人民銀行樂東支行溝通協調,落實數字人民幣繳稅業務,打造智慧稅務,減少納稅人奔波銀行次數,豐富了現有繳稅模式,提升納稅人、繳費人的滿意度和獲得感。

中國人民銀行樂東縣支行行長符浩指出,數字人民幣是由人民銀行發行的數字形式的法定貨幣,數字人民幣繳稅是指企業或者個人直接使用數字人民幣支付進行繳稅,不需要通過任何第三方平台。使用數字人民幣繳稅,可便捷實現線上線下繳稅,降低企業管理成本和操作風險。各金融部門要落實好數字人民幣繳稅業務,普及數字人民幣繳稅,助力數字政府建設。

卞曉燕強調,開展數字人民幣試點是貫徹落實我省“十四五”規劃“推動法定數字貨幣應用試點”的重要舉措。數字人民幣繳稅是為了滿足企業零售支付需要,有效降低企業成本,優化營商環境,服務三農,支持普惠金融發展。用數字人民幣繳納稅款既滿足了納稅人支付結算的及時性,也提升了納稅服務的便捷性。要通過數字人民幣這一創新支付方式,把企業、銀行、稅務、政府有機地結合在一起,推動數字人民幣在繳稅領域的普及運用,努力打造海南自貿港最具活力、最具成長性的一流營商環境。希望各家銀行、企業積極配合稅務部門,共同促進數字人民幣推廣應用、致力樂東數字政府轉型升級。

儀式上,縣稅務局、樂東工商銀行、樂東農業銀行、中國銀行樂東支行、郵政儲蓄和20多家企業簽約銀稅企數字人民幣繳稅協議。

(來源:樂東縣廣播電視台)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