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保亭部署推進社會文明大行動 打造文明之縣美麗之城宜居之地

2022年03月26日20:45 |
小字號

3月25日上午,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召開2022年深入開展社會文明大行動爭創全國文明城市工作推進會。縣委書記穆克瑞出席會議並作講話,縣委副書記、縣長王惠仙主持會議,縣政協主席王文平出席會議。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的形式召開,主會場設在縣融媒體中心,各鄉鎮設分會場。會議傳達全國、全省文明辦主任會議精神,解讀《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2022年深入開展社會文明大行動爭創全國文明城市總體方案》並作工作部署。

穆克瑞指出,要實現保亭高質量發展,離不開文明創建工作,開展社會文明大行動爭創全國文明城市,是貫徹落實中央決策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的具體實踐,也是解決保亭社會文明存在問題和短板的迫切需求。

穆克瑞強調,要大力倡導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狠抓文明家庭創建和未成年人德育工作,深化拓展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注重移風易俗,倡導文明辦網、文明上網。要加快補齊城鄉基礎設施,把完善生活設施、改善生活環境、優化條件等作為創建工作的重要內容,為社會文明大行動提供堅實的基礎。要著力提高城鄉管理水平,把治理臟亂差作為社會文明大行動的重要內容,進一步提升城市環境質量和市民生活品質。要推進城市功能更新改造,形成獨特的城市文化魅力,擦亮保亭文化名片。要按照“一鎮一策”的理念穩步推進9個鄉鎮鎮墟改造工作,建設一批宜居宜業宜游美麗鄉村,按照既定“五治”工作思路,推進農村人居環境大改善。

穆克瑞強調,要堅持統籌推進,積極引進社會資金和社會力量,動員全民參與,拓展輿論宣傳的廣度,掀起社會文明大行動“人人參與、全民共建”的熱潮。各級各部門要合力作戰,健全常態化工作機制,層層壓實責任,營造濃厚社會氛圍,推動新時代精神文明建設高質量發展,努力把保亭建設成為讓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文明之縣、美麗之城、宜居之地。

趙文德、林洪冰、鐘耿、馮亞全、葉厲豪等縣領導出席會。(來源:保亭電視台)

(責編:劉陽陽、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