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儋州洋浦一體化發展事業單位改革推進會召開

2022年03月27日20:11 |
小字號

3月26日下午,儋州洋浦一體化發展事業單位改革推進會在儋州市大戲院召開,旨在貫徹落實省委關於推進儋州洋浦一體化發展的決策部署,對儋州洋浦一體化發展事業單位改革工作進行動員部署。

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兼儋州市委書記、洋浦經濟開發區工委書記徐啟方出席會議並講話。

徐啟方指出,事業單位改革是實現區域協調發展的重要舉措,是推進儋州洋浦一體化發展的現實需要。事業單位改革時間緊、任務重,各級各部門要在省委的堅強領導下,加快推進和完成好改革各項任務,以系統完備、科學規范、運行高效的管理體制,推動儋州洋浦一體化發展開好局、起好步。要深刻認識事業單位改革對儋州洋浦一體化管理體制改革的重大意義。作為先行者和排頭兵,儋州洋浦要在深化機構改革上大膽探索、先行一步,通過優化機構設置和職能配置,明確機構歸屬和權責,理順職責關系,盡快實現事業單位機構整合、人員組合、工作融合,為人民群眾提供更為高效、更為優質的公共服務。

徐啟方要求,要准確把握事業單位改革的部署要求,突出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維持事業單位主體架構不變和干部隊伍穩定,確保一張藍圖繪到底,讓改革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眾。要突出機構編制的剛性約束,根據實際需要實現編制有增有減、動態平衡,達到瘦身和健身相結合、保障重點和服務發展相統一的目的。要全力推動事業單位改革各項任務落實。要加強組織領導,領導干部要帶頭講政治、顧大局、守紀律,堅決貫徹落實省委決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維護機構改革的權威性和嚴肅性。要嚴格落實責任,通過制定的機構改革實施方案分解表、任務清單,狠抓工作落實﹔要制定好事業單位“六定”規定,做好各項工作的銜接。要嚴明紀律規矩,加強監督和執紀,堅決做到令行禁止,確保機構改革風清氣正。

(來源:儋州市融媒體中心)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