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全省化肥減量增效技術現場觀摩培訓會在澄邁舉行

澄邁將推廣水肥一體化技術2萬畝

記者高懿
2022年03月28日15:02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為加快海南省化肥減量增效技術推廣,助力海南省農業綠色發展,近日,海南省土壤肥料總站聯合澄邁縣農業技術推廣服務中心在澄邁舉辦2022年全省化肥減量增效技術現場觀摩培訓會。

  此次培訓,採用“現場+課堂、理論+實踐”的形式舉行。在觀摩會現場,專家分別對水肥一體化技術、機械深施肥、增施有機肥等技術進行培訓。觀摩會期間安排了微生物肥料示范現場觀摩,並對微生物肥料使用技術進行現場培訓。

  通過培訓,參會人員認為此次培訓接地氣,既有淺顯易懂的理論知識,又有豐富實用的實際操作技能,讓他們學到了技術,提高了見解,增強了發展綠色高效農業的認識和信心。

  據悉,下一步,澄邁縣將新增推廣水肥一體化技術2萬畝,建立100畝蔬菜、100畝甘薯、100畝熱帶作物水肥一體化技術示范片,安裝水肥一體化設備。此外,澄邁縣還將通過發放補貼肥料及技術資料,以及舉辦技術培訓和現場觀摩,插立田間展示標牌,應用媒體傳播,帶動周邊推廣蔬菜、甘薯、熱帶作物水肥一體化技術。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