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保亭扎實開展全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動

2022年03月28日18:13 |
小字號

2022年3月26日,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公安局共出動警力110余人次,共計查處、勸導各類交通違法125起,其中:未佩戴安全頭盔69起,涉酒駕駛10起,未帶駕駛証行駛証5起,駕駛報廢車輛1起,未懸挂號牌3起,無証駕駛1起,未滿16周歲駕駛電動車1起,車輛逆向行駛26起,其他交通違法行為9起,暫扣車輛13輛。

行動期間,各執勤小組採取定點檢查與流動巡邏相結合的勤務模式,加大對酒駕醉駕、未佩戴安全頭盔、涉牌涉証、超員、非法加裝改裝等各類交通違法行為的打擊力度。堅決做到“執法必嚴,違法必究”,確保重點路段不漏管不失控,保持路面嚴查嚴控的威懾力。

整治行動中,全體民警輔警警容嚴整,執法規范,對過往車輛進行嚴格檢查,以提高查處打擊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對查獲的嚴重交通違法行為,快速取証、快速錄入、嚴厲查處,切實形成了有力的震懾作用。

在進行整治的同時,執勤民警輔警不忘向駕駛人、乘車人大力宣傳交通安全知識,通過以案說法,耐心勸導,告知交通違法行為人其違法行為的危害,倡導廣大群眾自覺遵守交通法律法規,抵制交通違法。

(來源:保亭警方微信公眾號)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