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劍指海南省第六屆運動會 儋州乒乓健兒備戰忙

2022年03月29日20:35 |
小字號

“步伐踩點到位”“加強側身進攻”……近日,記者在儋州市體校白馬井乒乓球訓練基地看到,乒乓球小將們兩兩一組揮舞著手中的球拍,球館裡球拍擊打乒乓球的聲音、隊員們腳步摩擦地板的聲音、教練指導隊員的聲音,烘托出訓練繁忙的氣氛。

訓練中,一個無論技術還是力量都比別人高一些的小男孩吸引了記者的注意力,他叫何彥達,今年14歲,是儋州重點培養的好苗子,曾榮獲2021年全國青少年苗子選拔賽(海南賽區)十三歲組單打第三名,一整天的訓練下來,他不但沒有喊累喊苦,而且堅持訓練備戰。

據了解,在儋州乒乓球教練許家生、許柏陽的認真指導下,近幾年,多名乒乓健兒斬獲多項殊榮,取得了全省兩個冠軍、一個亞軍、四個季軍、多個前八名等優異成績。

據悉,此次海南省第六屆運動會共設置乒乓球比賽項目4個組別,分別為成年組:35-20歲(1987年1月1日∼2002年12月31日出生);甲組:U19(2003年1月1日∼2009年12月31日出生)﹔乙組:U15(2007年1月1日∼2011年12月31日出生)﹔丙組:U13(2009年1月1日∼2011年12月31日出生)。

據許家生介紹,下階段的訓練,主要從基本技術和身體訓練兩方面著手,根據不同年齡段隊員的實際情況制定針對性的訓練計劃,因材施教、精准施教。 

(來源:儋州市融媒體中心)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