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瓊海通報一名入境人員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初篩陽性(附活動軌跡)

2022年03月30日08:00 |
小字號

2022年3月29日17時24分,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接到市疾控中心報告,一名入境人員在瓊海市官塘溫泉休閑中心集中醫學觀察隔離點例行核酸檢測時呈陽性,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立即啟動應急響應機制。現將初篩陽性感染者人員情況及初步調查處置情況通報如下:

李某某,女,8歲,和奶奶、哥哥3月13日從香港入境到深圳。在深圳隔離14天后,3月28日乘坐飛機(CZ6253,座位號分別為50A、50B、50C),於9時10分到達美蘭機場,由機場轉送至海口寶豐酒店隔離點。13時左右由瓊海派出的120救護車接回到官塘溫泉休閑中心集中隔離點隔離,實施閉環管理。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已組織專業消殺隊伍,對該名感染者居住房間和活動過的場所進行終末消毒。目前,流行病學調查、涉疫人員排查管控等工作正在緊張進行中。

為進一步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提醒廣大市民不信謠、不傳謠、不恐慌。要強化個人防護意識,堅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風、少聚集、“一米線”、用公筷等健康生活方式和行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進入人員密集場所時要科學規范佩戴口罩,並積極配合做好測溫、亮碼等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關注自身和家人的健康狀況,一旦出現發熱、咳嗽、乏力等症狀,立即就近到正規發熱門診就診,並主動告知14天活動軌跡及接觸史,就醫途中全程佩戴口罩,盡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瓊海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指揮部辦公室

2022年3月29日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