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超高壓輸電公司廣州局海口分局開展防山火及安全用電宣傳進校園志願服務活動

2022年03月30日18:18 |
小字號

3月29日上午,清明節前,超高壓公司廣州局海口分局聯合海南省中共橋頭鎮委員會、澄邁供電局橋頭供電所黨支部開展防山火普法宣傳及安全用電專項宣傳志願服務活動。本次活動,海口分局海纜運維部、監控中心、黨建人事部人員化身青年志願者深入城鎮街頭、橋頭鎮中心小學為漁民、學生開展防山火及安全用電知識宣貫。

分局青年志願者們首先來到澄邁縣橋頭鎮街頭,向當地居民宣傳講解清明節防山火事宜,通過問卷調查向群眾了解防山火和安全用電知識掌握程度,有針對性地開展用電安全和電力設施保護的引導。現場群眾十分熱情地參與活動,向志願者們詢問哪些屬於公共電力設施、日常如何做到安全用電等問題,志願者們一一進行了耐心解答,向群眾們發放了《電力設施保護手冊》。

隨后,志願者們來到澄邁縣橋頭鎮中心小學,為六年級的學生們帶來了一場精彩的“安全用電常識課”,通過講解、觀看視頻、發放安全手冊和互動問答等方式,向同學們講授電力設施的五大隱患類型以及山火危及電力線路時應如何通知有關部門,使同學們了解了安全用電的相關知識,海南聯網系統的重要性。

通過本次志願服務活動,當地群眾對清明防山火和電力設施保護的重要意義有了進一步認識,為保障聯網系統電力設施安全進一步打牢群眾基礎。同時,通過與當地政府部門的黨團組織建立聯動機制,實現資源、信息的互補和共享,擴大了活動的影響力,展現了南方電網公司的企業擔當。通過政企聯動,有效推進沿線政府部門與電網深度合作。對山火隱患點進行重點管控,持續開展輸配電線路引發森林火災隱患專項排查和隱患治理工作。

(來源:超高壓輸電公司廣州局海口分局  徐可凡 張力元 蔡勇 吳玉轉)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