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我國首個智能深海油氣保障倉儲中心在海南投用

記者趙鵬、曹文軒
2022年03月31日08:0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2022年03月31日 第 10 版

3月30日,由中國海油投資建設的我國首個智能深海油氣保障倉儲中心在海南省中國海油海南碼頭全面投用,標志著我國深海油氣資源勘探開發供應鏈保障體系基礎設施建設已基本完成,深海油氣資源開發和南海萬億大氣區建設的后勤保障基礎得到進一步強化。

“此次建成的大型立體智能倉庫佔地面積近7000平方米,規模為行業內最大,技術先進程度也達到業界領先水平。”中海油海南分公司採辦共享中心總經理趙峰表示,智能倉庫由AGV(自動導引運輸車)恆溫庫區、器材立體庫區、管材立體庫區及懸臂恆溫庫區四部分組成,在存儲標准、規劃設計、設備選型及應用開發等方面實現了多項行業首創,可為海洋油氣勘探開發提供全方位的物資倉儲和配送支持。

“通過深度應用信息化設備和數字化技術,我們全面掌握物資的存儲狀態,可以實現分區、分層精細化管理,並對接下來的物流需求展開分析和預判。”中海油海南分公司副總經理兼總工程師劉書杰介紹,此次建成的深海油氣保障倉儲系統運用先進技術整合庫區分布和設備狀況等信息,在線上進行等比例三維重建,並進行可視化展示。物資管理人員可在大屏上對倉儲狀況展開實時監控,並結合碼頭作業數據流和海上油氣生產作業設施需求進行動態分析,為物資配送與採購決策提供重要數據支撐。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