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全面優化營商環境!儋州洋浦精細化梳理政務服務事項

2022年03月31日20:02 |
小字號

為進一步提升政務服務水平,優化營商環境,儋州政務中心(洋浦辦公區)按照政務服務工作要求,對15個部門政務服務事項開展精細化梳理,目前已完成首批31個服務事項改造。

記者從儋州政務中心(洋浦辦公區)獲悉,政務服務事項精細化梳理工作主要針對高頻事項進行“四減兩免”優化,即減材料、減時限、減環節、減跑動,不斷深化網上辦理流程。

此次上線的31個事項包括失業保險金申領、《出生醫學証明》辦理、企業投資項目備案等。目前海南政務服務網已和公安廳、社保系統、教育廳、市場監督管理局等多部門的系統對接,群眾填寫網上表單、戶口所在地、學歷等信息都能自動獲取,無須再次手動填寫。

據儋州政務中心(洋浦辦公區)蔡博介紹,這31個事項精細優化后,現在隻需要線上填報表單就可以完成申請,更加便民。政務中心還將積極收集群眾在線上線下辦理時所遇到的問題,並將這些問題反饋給相應的工作專班來完成對接,實現后面的業務跟蹤。

(洋浦政務)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