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省教育廳發布安全健康過清明節倡議書

2022年04月01日19:29 |
小字號

4月1日,海南省教育廳發布關於安全健康過清明節的倡議書。全文如下:

全省廣大師生及家長:

清明節是緬懷先輩、寄托哀思的傳統節日。清明假期臨近,當前國內安全生產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為切實維護廣大師生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特發出如下倡議:

一是文明追思,減少流動。親情不因距離而疏遠,思念不因時間而淡化。清明節期間,原則上不要出島,非必要不跨市返鄉和跨區域祭掃,更不要前往中高風險地區和有病例報告的地區。轉變祭祀理念,改變祭掃方式,不組織開展集體祭掃等大規模聚集性活動,採取先人故事、網上祭掃、線上獻花等簡約方式緬懷親人,表達追思和美好祝願,堅決防范出行風險和疫情傳播風險,度過一個平安、文明、有序的清明假期。

二是遵守規定,減少聚集。疫情防控特殊時期,提高安全防范意識。自覺遵守疫情防控相關規定,不組織、不參與人員聚集活動,不聚餐、不聚會,切實降低感染和傳播風險。嚴格履行個人防護責任,時刻做好個人防護。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勤洗手、常通風﹔確有必要外出時,戴好口罩,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離。一旦發現健康異常狀況,及時上報信息,及時就醫就診。

三是家校聯動,共護平安。每一位家長要切實履行好監護人責任,積極配合學校切實加強對孩子非在校期間的安全教育和監護,共同提高疫情防控、防溺水、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意識。家長對孩子假期外出要做到知去向、知同伴、知內容、知歸時,堅決不將電動自行車和摩托車分別交給不滿16周歲和18周歲的孩子騎行上路,堅決不讓孩子在非安全水域游泳。

四是常態長效,筑牢防線。要緊密結合屬地疫情防控和安全穩定工作要求,認真參與學校安全風險隱患排查整治活動,合力筑牢安全穩定“防火牆”,織密疫情防控“防護網”。要自覺參與學校和社區組織的系列安全教育活動,持續深入學習疫情防控和安全自護自救知識,增強必勝信心,提高防范能力。

海南省教育廳

2022年4月1日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