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昌江縣政務服務中心獲評第七批海南省“學雷鋒活動示范點”稱號

2022年04月02日20:52 |
小字號

近年來,昌江黎族自治縣政務服務中心不斷推動志願服務制度化、社會化,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精神,以及“學習雷鋒、奉獻他人、提升自己”的志願服務理念,充分發揮志願服務在民生、社會發展中的重要作用。今年3月,省委宣傳部決定命名一批“學雷鋒活動示范點”和“崗位學雷鋒標兵”,縣政務服務中心獲評第七批海南省“學雷鋒活動示范點”稱號。

日前,記者到縣政務服務中心,在大廳進出口位置看到設置的“學雷鋒志願服務站”。記者了解到,該中心結合工作實際和平台條件,以“一助一”結對全流程的溫馨服務方式,為前來辦事的群眾提供咨詢引導、打印、復印、掃描等省內、跨省通辦業務等志願服務。有需求的企業和群眾可以免費使用電腦自助辦理區。大廳內還完整配備了飲用水、紙筆、膠水、醫藥箱、輪椅、老花鏡、雨傘等一系列便民用品。

疫情期間,中心每天安排了2名以上的專職咨詢志願者按時到崗,為進入中心的群眾測量體溫,查看健康碼並指導群眾佩戴口罩,嚴格遵守疫情防控制度。

據了解,縣政務服務中心還提供如文明引導、環境衛生勸導、公益宣傳、禁煙控煙、信息咨詢、應急救援等常規便民事項服務。2021年,該中心共提供志願服務5355人次,獲評第七批海南省“學雷鋒活動示范點”稱號。

縣政務服務中心主任倪德高稱:“下一步,縣政務服務中心將大力推進學雷鋒活動常態化,定期組織禮儀培訓,增強服務行動的本領,促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設落到實處。”

(來源:昌江融媒體中心)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