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儋州發布關於暫停清明節祭掃活動的通告

2022年04月02日21:02 |
小字號

4月2日,儋州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辦公室發布關於暫停清明節祭掃活動的通告。通告稱:目前疫情防控形勢嚴峻,為避免清明節期間因集中祭掃引發聚集性疫情,切實維護全市廣大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按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經市政府同意,現就暫停清明節祭掃活動通告如下:

一、暫停現場祭掃活動

即日起,暫停全市各公墓現場祭掃活動,禁止組織群眾集中祭掃、集體共祭和各類祖墳、祖廟、宗祠等聚集性祭祀活動。具體恢復時間另行通知。

二、 嚴格規范分散性的祭掃活動

各鎮(辦事處)要履行屬地責任,安排專門力量負責祭掃活動期間轄區內的集中安葬點的疫情防控工作,現場引導群眾採取居家追思等方式替代實地祭掃。

三、倡導網絡祭掃新風尚

為便利人民群眾居家祭祀,我市在“儋州在線”微信公眾號開通了網絡祭祀平台,廣大市民朋友可通過微信公眾號等進入網絡祭祀平台進行“獻花、點燭、上香、祭酒”網絡祭掃活動。

(來源:儋州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