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儋州市新州鎮紅心火龍果豐收價俏 三個月銷售30萬斤收入90萬元

2022年04月02日09:46 |
小字號

火龍果基地負責人賴良海在修剪火龍果枝條。 儋州融媒全媒體記者 盤悅華 攝

修剪枝條、拔草、施肥……日前,記者走進新州鎮黃村村委會下黃村火龍果基地,隻見工人在翠綠的火龍果藤蔓間忙著修剪枝條、拔草。

“你看,這批果子已經長大,預計清明節后可以成熟採摘上市銷售。”火龍果基地負責人賴良海托起一個綠油油且有拳頭大小的火龍果說道,紅心火龍果外表豐盈,內心都是火紅色的,糖分高、口感好,客戶認可度比較高,深受市場青睞。

據了解,目前該基地種有150畝紅心火龍果,今年前三個月以3元每斤的價格售出30萬斤,主要銷往浙江、山東、陝西等地。

記者還了解到,火龍果基地有效帶動當地群眾就業增收,種植、採收期間需要勞動力,吸納周邊村庄10戶村民務工。

“我和妻子現在都在基地務工,兩人每月收入9000元,主要負責修剪枝條、鋤草、施肥、採收火龍果等工作,還能照顧家裡的老人和孩子,這樣我很滿足。”下黃村村民吳小雄說,得益於火龍果產業基地帶動就業,夫妻二人有穩定收入,小日子過得有滋有味。

“新州鎮的氣候和沙土土壤非常適合火龍果種植,且火龍果病虫害少,管理容易,經濟效益好。”賴良海說,今后基地將在傳統種植技術的基礎上,不斷加大科學管理力度,研發培育出品質更佳的火龍果,保障周邊群眾穩定就業,助力鄉村振興。(儋州融媒全媒體記者盤悅華)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