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樂東加速推進九所鎮污水處理設施及配套管網工程項目建設 全面推進“六水共治”

2022年04月02日10:12 | 來源:樂東縣廣播電視台
小字號

原標題:樂東加速推進九所鎮污水處理設施及配套管網工程項目建設 全面推進“六水共治”

  樂東黎族自治縣統籌規劃、合理布局、狠抓投入,促進污水處理設施建設全面提質提速,進一步改善人居環境。今年來,樂東以能力提升建設年活動為抓手,加快推進九所鎮污水處理設施及配套管網工程項目建設,全面落實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工作要求,堅決打好“六水共治”攻堅戰,營造良好的生態環境。

  3月30日上午,記者來到九所鎮污水處理設施及配套管網工程項目施工現場看到,污水處理設施及配套管網工程建設正在緊鑼密鼓進行,機械設備正在有序運作,工人們也都在熱火朝天地進行捆綁鋼筋、電弧焊接、釘制模板等各項工序施工,為了更好地保証工程施工質量和快速建造,項目施工單位科學分解任務,合理安排搶抓工期,採用穿插式施工,上足人員機械,確保施工任務日清日結,在施工一線營造出分秒必爭、比學趕超的建設熱潮,確保項目工程早建成、早見效。

  九所鎮污水處理設施及配套管網工程項目是樂東黎族自治縣重大基礎設施建設項目。為切實解決九所鎮地區生活污水排放污染問題,樂東縣委、縣政府採取超常規、專班機制,加快推進了該項目建設。該項目總投資1.37億元,項目的污水處理廠處理規模為近期1萬m3/d,遠期達到3萬m3/d,按遠期建設片區污水管網,管道總長約27.729km。項目建成后將惠及九所鎮新區、九所鎮原鎮墟和利國鎮區等地,服務人口約10.40萬人。工程自2021年12月開工至今,目前已經完成工程量的35%。施工建設方表示,下一步將在人力、物力上加強調度,在保質量保安全的前題下,趕進度,搶工期,力爭在今年十月份建成投入使用。

  近年來,樂東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城鎮污水處理設施建設,投入建設資金3.85億元,目前已建成黃流、尖峰、佛羅、大安、志仲、千家等6個鎮污水處理廠及配套管網工程,其余九所、利國、鶯歌海、萬沖等4個鎮污水處理項目正加快施工建設中。2022年底,將實現全縣所有建制鎮污水處理設施全覆蓋,有力推進“六水共治”。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