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啟動新能源汽車數據接入省級監管平台工作

車企未及時接入可能影響用戶申領補貼

記者邵長春
2022年04月06日09:02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為充分發揮省新能源汽車監管平台安全監管作用,進一步掌握全省新能源汽車運行安全狀態、行駛裡程和充電量等情況,省工業和信息化廳近日下發相關通知,啟動相關數據接入平台工作。

  為加強新能源汽車安全監管,按照工信部有關要求,我省於2021年12月建成海南省新能源汽車監管平台,並於2022年3月試運行結束,該平台由省工信廳組織建設及運營管理,是國家、地方、車企三級平台管理體系的重要一環。

  根據要求,新能源汽車生產企業負責將銷售至我省並在省內注冊登記的新能源汽車相關數據接入平台。按照相關標准,新能源汽車生產企業須向平台實時傳輸數據共計9大類,70余項,主要涵蓋車輛的運行、充電、位置、報警等方面的數據。

  省工信廳委托海南省新能源汽車促進中心負責對接、指導和組織企業開展數據接入工作,按要求做好平台數據保密工作,確保企業、個人信息安全。

  平台接入的車輛使用數據為我省新能源汽車相關支持政策的一項重要依據,未及時接入平台等情形,可能影響新能源汽車用戶申請補貼資格和補貼發放。通知強調,有關企業要高度重視並主動對接,行業協會要加強宣傳引導,共同確保數據按要求接入平台。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