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儋州那大鎮社區工作者:織密扎牢“安全網” 當好居民貼心人

2022年04月06日10:13 |
小字號

社區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線,是疫情防控的堅實堡壘。連日來,儋州市那大鎮各社區工作者舍小家為大家,夜以繼日堅守在防控一線,用實際行動詮釋了基層工作人員的擔當,全力織密扎牢社區“安全網”。

在解放社區,先鋒路部分居民按照“人不出區、嚴禁聚集”的管控措施,實行封閉管理。一開始,這種封閉管理打亂了居民的生活節奏,大家心中也開始擔憂起來。

“剛開始居民的情緒會有波動,我們經過向大家說明原因,安撫他們的情緒,希望大家配合,一起戰勝困難,逐漸也得到大家的理解,大家也很配合地居家隔離。”解放社區黨支部委員、副主任麥月紅說。

社區工作者還向該區域居民解釋政策,重點關注老人、嬰幼兒以及有基礎性疾病的居民,及時跟蹤了解他們的具體情況和所需所求,便於精准服務、高效開展防控工作。

管控期間,為保障居民買菜用餐等正常生活,社區工作者還變身“服務員”, 每天早上七點半開始,要幫管控區居民買菜,送到大家手裡,以暖心的服務筑起溫暖的抗疫防線。

社區工作者不怕辛苦沒有怨言,一心服務隔離人員,成了大家的“貼心人”,居民也是看在眼裡,暖在心裡。“工作人員很熱情,工作特別到位,他們都是主動為我們買菜送菜,我們感到特別暖心。”居民陳先生說道。

記者了解到,自4月2日以來,先鋒社區21名黨員干部、計生專干、聯防隊員和志願者等白天黑夜連軸轉,採取“廣泛宣傳+深入摸排+精准接送”模式,用心用情推進疫情防控工作。

在該社區隔離點,記者看到現場已拉起警戒線,實行封閉管理,禁止人員出入。正在值守的社區工作人員告訴記者,經過近幾天的深入排查,他們已經聯合有關部門把86名密接、次密接人員接送至隔離點隔離,要繼續督促大家按時做核酸,跟蹤了解大家的情況,並且實行24小時值班。

“我們已經建了隔離人員的微信群,密切關注群裡動態,以便能及時為隔離人員提供服務。”先鋒社區黨支部副書記李雄表示,接下來該社區將繼續按照各項防疫要求,以實際行動為轄區居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織起一張防疫“安全網”。(儋州市融媒體中心消息 儋州融媒全媒體記者牛偉)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