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無視規定硬闖疫情管控區域?儋州警方抓獲三名涉事男子

2022年04月07日10:01 |
小字號

近期以來,儋州警方始終保持對海南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發布的十五種違反疫情防控行為嚴打高壓態勢,繼4月4日依法對三名擅自離開封控區違法人員進行處罰后,又再度查處一起拒不執行緊急狀態決定、擅自闖入封控區域違法案件,對三名男子給予行政處罰。

4月5日晚,儋州市公安局接到報警稱:那大鎮鼎尚廣場疫情管控區一帶,有人拒絕配合防疫工作、騎車強闖封控區域。事發后,轄區東風派出所快速接入調查。據了解,事發當晚,多名防疫工作人員按照儋州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工作安排,正在鼎尚廣場封控區一帶維護秩序。期間,三名男子同騎一輛電動車快速靠近封控區,意圖闖過卡口進入封控區域內部。見狀,正在一線執勤的工作人員立即將該電動車攔下,並反復告誡三名男子,該區域目前正處於封控階段,嚴禁進入。然而,三名男子以要進入封控區“找朋友玩”為由,對工作人員的勸解置若罔聞,執意強闖,最終見工作人員已經報警了,才肯作罷,並趁亂駕車快速逃離了現場。

接到警情后,儋州市公安局黨委高度重視,要求對不服從疫情防控規定、擾亂防疫工作的違法行為予以重拳打擊。4月6日,經儋州市公安局東風派出所連夜偵查,辦案民警在那大鎮某村成功將涉事三名男子抓獲。經審訊,三名男子對其拒不執行緊急狀態決定、擅自闖入封控區域違法事實供認不諱。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五十條第一款第(一)項、第十七條第一款之規定,三名男子的行為已構成拒不執行人民政府在緊急狀態下依法發布的決定、命令的違法行為。

目前,儋州警方已依法對三人給予相應的行政處罰。

儋州警方鄭重提示:請廣大市民嚴格遵守疫情防控法律法規及有關規定,對違反相關防疫規定構成違法犯罪行為的,公安機關將堅決依法依規予以查處。

(儋州警方)

(責編:劉楊、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