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上海居民為海南醫護人員送手繪畫贈祝福

記者馬珂 實習生王菲
2022年04月08日08:26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隻願大白不上崗 天下再無疫情

  圖為海南醫護人員獲贈的手繪畫。 海南省援滬醫療隊提供

  4月7日,繼上海居民喊樓感謝海南姑娘后,海南省援滬醫療隊的隊員又一次收到了暖心“告白”,上海嘉定區泰翔嘉苑小區一名居民手繪了一幅畫送給開展核酸採樣工作的海南醫護人員。

  據悉,手繪畫是被精心鑲嵌在畫框裡的,畫面上一名身著防護服的醫護人員,拉著寫有“回家”字樣的行李箱,人物背后寫了“海南”和“‘瓊’盡全力 ‘滬’我平安”的字樣,人物旁邊寫了大大的兩個字“謝謝”,畫作上面寫著:“隻願大白不上崗,天下再無疫情”。

  “採樣過程很辛苦,一名女子在我們採樣后遞過來一個包裝很精致的紙袋子,說了句‘消毒了,放心吧!’”海南省援滬醫療隊李秋玲在電話中向記者講述過程,她們當時忙著核酸採樣其實都沒有拆開看,結束工作后,他們才發現是一幅漂亮的手繪畫。

  海南省援滬醫療隊鐘文清和隊員當天要採集4000多份核酸樣本,從早上7點出門到下午3點結束,一直沒喝水沒吃飯沒上廁所,不敢耽誤一點時間,“我們的專業性被當地居民認可,說我們態度好,動作到位,不少人向我們表示感謝。”鐘文清說採集工作結束后,小區物業人員還幫著買了水,讓她們覺得很溫暖。

  除了小區樓下採樣的隊員,醫療隊隊員許旭敏和其余3名隊員要負責上樓採樣,為密接居民和行動不便的老人服務。

  “還有老人給我們敬禮。”許旭敏說,那一刻內心有種感動會不由自主地回應:“不用謝,一家人,不分彼此和地域。”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