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健康碼“金邊”沒了?省大數據管理局解釋

記者邵長春
2022年04月08日08:52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4月7日,部分群眾發現自己海南健康碼中表示已接種新冠疫苗的“金邊”不見了,擔心這種情況是否會影響自己的出行。對此,省大數據管理局回應稱是為確保群眾亮碼流暢而臨時主動限流引起的,用戶不必擔心。

  省大數據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海南健康碼“金邊”之所以消失,是因為這幾天海口、三亞等城市大范圍核酸檢測,為確保市民群眾亮碼和核酸檢測功能的流暢,該局海南健康碼運維團隊於4月6日晚在系統中新增加了相應機制,系統自動在流量高峰時,對疫苗服務(也就是金邊)進行主動降級限流,待流量洪峰過去后,會自動恢復,不會對市民群眾出行造成影響。

  相關數據顯示,4月6日上午,海南健康碼半天訪問量達到2000萬次,超過歷史峰值,最高訪問量達到每秒6萬人次,是平日最高次數的6至7倍。省大數據管理局會同相關數據支撐單位迅速梳理“海南健康碼”全鏈路資源,排除可能出現的故障情況,加緊對系統進行擴容升級,並增加多個訪問渠道,保障群眾正常使用。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