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眾志成城抗疫 樂東招募疫情防控青年志願者

2022年04月08日11:22 |
小字號

為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齊心協力筑牢安全防線,全力以赴守護健康家園,共青團樂東縣委號召廣大青年朋友們,自願報名加入志願服務預備隊,隨時准備投入樂東疫情防控工作。

招募要求

1.遵紀守法,熱心志願服務事業,吃苦耐勞,具備較強的責任意識和紀律意識,能服從志願服務組織管理和工作安排﹔

2.年齡在18-50周歲為宜,原則上不接受學生報名﹔

3.本人及家庭成員身體健康,無感冒、發熱、咳嗽等症狀,全程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健康碼”“行程碼”均為綠碼,近一個月無發熱、干咳、乏力等症狀,未接觸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及無症狀感染者。

4.具有奉獻精神,熱心社會公益事業,統一接受調度指揮,時刻做好防護措施。

5.從事醫療工作或醫療專業、具備核酸檢測能力、急救能力者優先,有心理疏導經驗者優先,有疫情防控志願服務經歷的志願者優先,黨員、團員青年優先。

志願者職責

根據志願服務實際需求和志願者意願、特長,重點開展以下幾類志願服務。

1.專業醫護:有醫護相關專業背景和能力的志願者,輔助醫護人員開展工作。

2.便民服務及宣傳:在社區、農村等地開展防護知識宣傳。

3.秩序維護:協助做好排查登記、體溫測量等工作;在公共場合開展勸導和秩序維護。

4.心理疏導:進行線上或線下市民的心理疏導,安撫情緒、增加信心,做到不信謠不傳謠。

5.其他服務:根據縣疫情防控指揮部的統一安排下,開展其他疫情防控相關志願服務工作

報名方式及聯系方式

點擊下方聯系所在鄉鎮聯系人報名,報名后團縣委將統一調度,根據現住址就近安排志願服務點。

聯系人及聯系方式:

團縣委:陳向瑋(18308923666)

劉亞哪(18789361394)

抱由鎮:郭文梁 (18508933846)

黃流鎮:陳太潤 (15677301241)

九所鎮:吉訓榜 (18389252465)

大安鎮:梁菁菁 (18907681631)

萬沖鎮:林澤玲 (18976996544)

千家鎮:王素歡 (13876558361)

佛羅鎮:林 鵬 (18389938076)

志仲鎮:孫德明 (18289978839)

鶯歌海:鄭 瑛 (15508908137)

尖峰鎮:吳清耀 (15607662985)

利國鎮:馬晶晶 (18289266617)

報名后需保持手機暢通,減少外出和聚會頻次,有任務時團縣委將點對點通知到個人。 

(來源:共青團樂東縣委)

(責編:劉楊、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