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援滬醫療隊首批醫護人員進駐方艙醫院

2022年04月08日14:10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白衣戰士信心滿滿。海醫一附院 供圖
白衣戰士信心滿滿。海醫一附院 供圖

人民網海口4月8日電 4月6日晚23點,海南省援滬醫療隊第一批醫護人員正式進駐上海市華亭學聯方艙醫院。

該方艙醫院開放床位1143張。第一批進駐方艙醫院的醫療隊員共44人,其中醫生10人、護士31人、院感人員3人,由海南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援滬醫療隊隊員、心內科醫生張玉卓擔任組長。

“作為海南援滬醫療隊首批進入方艙醫院的隊員,我們深感使命光榮,我們必不負眾望,圓滿完成任務。必勝!”在從駐地前往方艙醫院的路上,張玉卓帶著援滬醫療隊隊員們表達了全力以赴完成使命的堅定信心。

進入方艙后,醫護人員們按原計劃進行分組分工,進一步熟悉崗位職責、床位布局,做好接待患者的最后准備工作。

“一入方艙,我們就抓緊熟悉醫院的環境、床位布局,規劃男女分開病區。” 海南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援滬醫療隊隊員、主管護師周夢菊。

7日凌晨約0:30,華亭學聯方艙醫院開艙,首批核酸檢測陽性的無症狀感染者及輕症患者進入醫院接受治療。

“第一批患者共兩輛大巴車,我們的醫護人員按照各自程序,引導患者到不同區域,安排床位,告知住院注意事項,並安撫患者情緒。”張玉卓醫生介紹,“因為剛開艙,許多車輛送來很多患者,整個凌晨可以說忙個不停。昨夜至今晨的6個小時,我們第一組共收治519名患者。患者病情比較平穩,情緒也較為穩定。”

首批519名患者中,最小的有4名6歲兒童,年長的有80多歲。

“如果有一家人的,就安排住一起。對於像盲人這類的弱勢群體,我們也盡量安排靠近護士站的位置” 周夢菊說。

據介紹,方艙醫院實行分班輪值, 6小時工作制。截止到4月7日下午4時許,已有三組醫護人員進入方艙醫院工作,其中,第二組37人,第三組34人。預計接診新冠肺炎患者超千人。(李學山、何和智)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