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今年中招方案發布 原始分增加到910分

記者陳蔚林 通訊員金浩田
2022年04月11日07:44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2022年初中學業水平考試舉行在即,省教育廳近日出台2022年中招工作方案,對相關工作進行部署,相較往年有部分調整。

  根據中招工作方案,今年中考各考試科目原始分總分從890分增加到910分,由語文、數學、英語、道德與法治、歷史、物理、化學、體育與健康8個考試科目原始分與生物、地理2個考試科目原始分的50%相加而成。

  除經省教育廳批准的公辦普通高中學校實驗班、中外合作普通高中國際班、國際課程班、民辦普通高中學校公費生可面向全省招生外,市縣所屬公辦普通高中學校隻在屬地范圍內招生。除公費生外,民辦普通高中學校其他計劃原則上在審批地招生,如在審批地生源不足,經省中招辦批准后,可跨區域招生。普通高中學位資源不足的地區,由省教育廳根據這些地區的申請,統籌調配省域內學位資源,合理安排跨區域招生計劃。

  值得注意的是,為落實2021年提前發布的政策調整,從今年開始,廳直屬中學、有關高校附屬中學除自主招生等以外的市縣統招計劃,招收對象為有該市縣戶籍並在該市縣初中學校九年級有學籍且在九年級就讀滿一年的應屆生,或非該市縣戶籍但在該市縣初中學校有三年學籍且就讀滿三年的應屆生。

  廳直屬中學、有關高校附屬中學將單列計劃,招收不符合以上條件以及戶籍在海南省的外省學籍應屆生。海南省國興中學作為省屬民族中學,招生范圍和政策暫不做調整。

  此外,今年海南省繼續實行普通高中學校自主招生工作,要求各校自主招生比例不得超過學校總招生計劃的10%,其中藝術、體育特長生招生規模控制在總招生計劃的6%以內。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