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啟動2022年海南省“巾幗文明崗”創建活動

記者邱江華
2022年04月11日07:45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記者4月10日從省婦聯獲悉,海南省於近日啟動2022年海南省“巾幗文明崗”創建活動,在開展組織推薦的同時,鼓勵社會各界推薦。

  據了解,2022年海南省“巾幗文明崗”創建總數為60個,其中婦聯組織推薦50個、社會推薦10個。創建范圍包括為海南自貿港建設作出突出貢獻的先進集體,包括機關、企事業單位、科研院所中以女性為主體的處、科、室﹔行業單位的女性班組、崗台、車間、站所、生產線等﹔人民解放軍的女兵連、中隊、班﹔新經濟組織、新社會組織和新型農業經營組織中以婦女為從業主體的商戶(店)、小組、部門、農業合作社、家庭農場、各類基地等。

  創建條件原則上女性應佔崗組、團隊成員人數的60%以上。爭創崗位及團隊負責人中至少有1名是女性。除特殊崗位外,一般要求為3人以上(含3人)的集體。獲得全國和省級巾幗文明崗稱號的不重復創建。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