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昌江王下鄉:群眾在家門口吃上“旅游飯”

記者 劉婧姝 特約記者 黃兆雪
2022年04月12日08:07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主人變管家 民居變民宿

“在民宿工作每月工資2600元,今年春節前還拿了1300元分紅,客人越多,分紅越高。”4月11日上午8時,昌江黎族自治縣王下鄉洪水村時光裡民宿管家林春香准時上班,首先來到303客房打掃衛生,看著精致的房間布局,她眼裡滿是笑意。

“過去,我們一家8口人擠在這個房間裡生活,現在,這個地方被改造成為民宿客房,為家裡帶來更多收入。”林春香直言:“這在以前是做夢都想不到的事情。”

這一身份的轉變,得益於王下鄉“黎花裡”文旅項目的整體發展,讓當地百姓在家門口吃上了“旅游飯”。2019年初,昌江按照“一步一裡一風情” 的思路,開發了三派村、洪水村、浪論村具有黎族特色主題的“黎花三裡”,其中,“黎花二裡”洪水村以黎族傳統船型屋部落為特色,引進企業發展民宿,與王下鄉政府簽訂合作協議,與群眾共享發展成果。

2021年海南黎族苗族傳統節日“三月三”期間,洪水村時光裡民宿正式營業。“13間客房,每逢節假日都爆滿,房間的均價在580元左右,客人要提前在網上預訂才能‘搶’到房。”洪水村時光裡民宿負責人李海輝說,洪水村有傳統的黎族文化和得天獨厚的自然優勢,民宿不僅吸引了島內客群,還有北京、上海、廣州等大都市的客人慕名而來。

“今年,我們又租下了村裡5間閑置的房間,改造成民宿。”李海輝說,他計劃今年在“黎花裡”文旅項目的基礎上,策劃更多具有黎族特色的文旅活動,豐富游客的旅游體驗。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