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儋州那大鎮一干部堅守“疫線”不回家

記者 李科洲
2022年04月12日08:28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一線戰疫情 視頻連親情

“爸爸,你什麼時候回家,什麼時候給我買好吃的?”4月10日下午,在網絡視頻對話中,4歲的恆恆一連追問他父親鄺小鵬。

從4月2日投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11日,鄺小鵬已經10天沒回過家了。4月2日凌晨,儋州市那大鎮屋基村部分區域分別進入疫情防控、管控或封控狀態。作為那大鎮政府工作人員,鄺小鵬被抽調進駐屋基村。

10天,這是鄺小鵬和兒子恆恆分別時間最長的一次。此前,他們分別的時間最長的隻有兩天。為了緩解對兒子的思念之情,也為了掌握兒子的生活情況,每天,鄺小鵬都要抽時間和恆恆視頻對話。

“你買什麼好吃的給我?”未等鄺小鵬回答,恆恆又問。

鄺小鵬旁邊的同事笑了:“嚯,好關心吃的!”

“我兒子很調皮,大多數時候他就光顧著玩,並不專心和我對話。這次倒好,說到吃的,他就上心了!”鄺小鵬向海南日報記者解釋。

這幾天,恆恆聽媽媽說爸爸很快就會回來,卻一直等不到人,便問媽媽:“爸爸什麼時候回家?”媽媽為了轉移他的注意力,便告訴他:“等你爸爸回來了,他會買很多好吃的給你。”

“你買了什麼好吃的?”在視頻中,恆恆又在發問。

“買了很多好吃的。那你——”鄺小鵬回答。前兩天恆恆生病,是妻子一個人帶去醫院看病的。不在兒子身邊照顧他,鄺小鵬感到很內疚,也很擔心。他本想問兒子的病情,但沒等他說完,恆恆在視頻那邊又發問:

“那你沒有買嗎?”看來,父子的關注點不一樣。

“買買買!那你做核酸檢測了沒有?你病好了嗎?”鄺小鵬感到哭笑不得,隻好連忙回答,並搶著發問。恆恆還在上幼兒園,因為疫情,幼兒園都暫停上課了。這幾天疫情稍有緩解,學校很快就要重新開學,核酸檢測証明是必須要提供給學校的。以前,大多數時候都是鄺小鵬送兒子上下學,但屋基村的防控一時還不會結束,看來這一次他是趕不上送兒子上學了。

“呵呵呵!”恆恆不知道是不是沒有聽懂,還是隻關心“吃”,有點答非所問。

“正在排隊呢。”視頻裡傳來妻子的聲音。她說的是,母子兩人正在排隊等待核酸檢測。

從4月2日凌晨進駐屋基村以來,鄺小鵬和鎮裡其他許多干部一樣,沒有回過一次家。他們吃的是盒飯,睡的是座椅或沙發。

11日,屋基村管控區又進行了一次全員核酸檢測。鄺小鵬要忙著整理數據,跟鎮裡核對時空伴隨人員信息。忙到晚上,他這一天還抽不出時間和兒子進行視頻對話。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