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將面向全國引進一批“好院長”“好醫生”

記者馬珂 實習生王菲
2022年04月12日08:48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柔性引才不限崗位不限數量

  近日,省衛健委發布《海南省2022年引進“好院長”“好醫生”公告》(以下簡稱《公告》),以急需緊缺崗位為重點,面向全國(不含省內)剛性引進“好院長”5名、“好醫生”50名。

  採取剛性柔性兩種引進方式

  《公告》指出,以急需緊缺崗位為重點,面向全國(不含省內)剛性引進“好院長”5名、“好醫生”50名(根據實際需求動態調整)。柔性引進不限定崗位,不限定數量,結合用人單位實際需求,按申報程序審定。

  採取剛性、柔性兩種引進方式。剛性引進,即通過考核招聘、調動等方式引進人才。柔性引進,即以顧問指導、建立工作站、短期兼職、候鳥服務、對口支援等方式引進“好醫生”,不改變省外人才的人事、檔案、戶籍、社保等關系,引進人才每年定期或不定期來瓊工作,提供技術攻關、醫學科研、專題講授等服務。

  剛性引進人才最高一次性發放安家費60萬元

  《公告》要求,各市縣和醫療衛生機構將現有編制和崗位優先用於引進高層次人才。按照相關規定解決好配偶就業安置和子女上學等問題。

  凡簽約8年以上(含8年)的,在正式聘任后一次性發放安家費。具體標准為:三級醫院“好院長”60萬元﹔二級醫院“好院長”50萬元﹔三級醫院、省級公共衛生機構“好醫生”50萬元﹔二級醫院、市縣級公共衛生機構“好醫生”40萬元。如服務期少於3年而解除或終止合同(如自行要求調離、辭職、自動離職、解聘等)的,須退還全部安家費﹔服務時間少於8年的,已發的安家費按每少服務1年退還1/8計算金額給發放部門。婦幼保健、疾病預防及未評定級別的醫療衛生機構參照執行。

  柔性引進人才最高每年工作補助80萬元

  柔性引進人才,聘期在3年以上且已在海南服務1年以上,經認定獲得《海南省柔性引進高層次人才証書》的,在購房、購車等方面可以享受本地居民同等待遇。

  柔性引進人才符合院士等A類人才標准的每年工作補助80萬元﹔符合B類人才標准的每年工作補助25—30萬元﹔符合C類人才標准的每年工作補助20—25萬元﹔符合D類人才標准的每年工作補助10—20萬元﹔其他高層次人才每年工作補助6—10萬元,具體補助由省衛生健康委會同市縣衛生健康委和用人單位參照《海南省引進“好院長”“好醫生”工作方案(2021-2025)》確定,並按協議支付。

  應聘人員在海南省衛生健康委網站(http://wst.hainan.gov.cn)報名系統進行報名,每個應聘人員可報2—3個崗位(主報1個崗位,可報1—2個調劑崗位)。報名時間:第一批2022年4月6日至5月13日﹔第二批2022年7月1日至9月30日。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