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昌江舉辦海南自由貿易港2022年(第一批)重點項目集中簽約活動(昌江會場)

2022年04月12日19:04 |
小字號

4月8日上午,由昌江黎族自治縣人民政府主辦,縣招商引資服務中心承辦的海南自由貿易港2022年(第一批)重點項目集中簽約活動(昌江會場)在縣機關辦公樓七樓會議室舉行。縣政府與海南海創環保科技有限責任公司、海南海化環保科技有限責任公司、海南綠華環保建材有限公司、金威(海南)人工智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四家公司進行項目簽約,總投資超6億元。

簽約活動現場。陳晨 攝

縣委副書記、縣長梁明,縣委副書記,海南(昌江)清潔能源高新技術產業園區黨工委書記陳衛能出席簽約活動。

梁明強調,昌江經濟要發展,產業必須先行。縣政府各職能部門要秉承“店小二”精神,實實在在圍繞項目的落地投產提供全流程、全生命周期的服務,讓企業安心在昌江走得更遠、做得更大,助力昌江實現綠色可持續高質量發展。

副縣長黃華星主持簽約活動。

活動中,海南綠華環保建材有限公司和海南海創環保科技有限責任公司的簽約代表分別發言。隨后,政府與四家企業代表進行現場簽約。

海南綠華環保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長徐偉程說:“項目在穩定質量前提下產量穩定,可以滿足昌江可能出現的砂石土料的缺陷問題。在市場價格波動上起到平衡的作用。國企與華盛民企互相融合,利用礦產資源這塊的廢棄物和它的市場優勢融合起來,實現優勢互補。”

縣政府辦、縣發改委、縣資規局、縣生態環境局、縣工信局、縣招商引資服務中心等單位主要負責人,清潔能源產業園管委會主要負責人,以及簽約項目代表參加活動。

據介紹,此次簽約的項目為水泥窯綜合利用環保項目、水泥窯協同處置飛灰水洗項目、尾礦渣石固廢綜合利用項目及新能源及智能車輛(裝備)制造項目,總投資額約為6.05億元,均預計2023年投產。

據了解,近年來,昌江堅持“項目為王”理念,聚焦“3+1”主導產業、“五網”基礎設施、民生公共服務等重點領域,通過出台項目建設和招商引資“專班”服務、項目代辦員等機制,推動總投資31億元的12個簽約項目落地開工,為昌江綠色可持續高質量發展打下堅實基礎。(昌江融媒體中心)

(責編:劉陽陽、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