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43個重點項目簽約 協議投資金額約145億元

記者羅霞
2022年04月13日09:09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4月8日至12日,海南自由貿易港2022年重點項目簽約活動舉行,全省多個市縣和園區簽約43個重點項目,協議投資金額約145億元。

  據悉,海口、三亞、儋州(洋浦)、瓊海、文昌、萬寧、澄邁、陵水、昌江等市縣(園區)參與此次簽約活動,簽約項目涵蓋旅游、智能物流、數字經濟、石油化工新材料、清潔能源、高端食品加工、深海裝備制造等領域,其中32個項目落地重點園區。

  海口簽約項目包括暉致醫藥有限公司、晨光生物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國能遠海航運有限公司等企業和機構項目,涉及生物醫藥、高端制造、現代物流、數字經濟、離岸貿易等領域﹔三亞簽約項目中,星際熊華南文創中心、華品博睿三亞總部等項目深耕總部經濟,三亞崖州灣科技城簽約項目聚焦深海科技等方面﹔儋州洋浦簽約項目涵蓋食品加工、石化新材料、高端制造、風力發電、旅游休閑等領域。

  近期,我省出台重大(重點)項目跟蹤服務工作機制,省級、市縣(園區)均成立專門的項目服務專班,通過部門聯動、省市(縣)聯動、政企聯動,對重大(重點)項目實行“簽約、落地、投產、達效”全生命周期的統籌服務,不斷營造國際一流的投資環境和安商穩商的良好氛圍,以全方位的服務進一步引商聚商。

  據了解,2018年4月13日以來,海南成功舉辦“自貿港線上線下投資推介會”“項目集中開工、集中簽約”“百家央企進海南”“美麗鄉村會客廳”等系列投資促進活動。四年來,海南集中簽約重點項目近千個,引進的外資、企業、項目、人才成倍增長,各類要素加快匯聚、活力競相迸發。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