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多舉措筑牢校園防疫屏障 儋州市各校今日有序返校復課

2022年04月14日20:20 |
小字號

儋州市第一小學教師正在檢查學生的健康碼等資料。儋州融媒全媒體記者 符武月攝

4月14日,儋州市各中小學、幼兒園、市職校、市特殊學校、洋浦技工學校學生正式返校復課,據了解,各中學初三、高三年級學生已於11日提前返校復課。為保障校園師生安全,儋州市多舉措筑牢校園防疫屏障。

師生須持健康碼行程碼返校

“按照統一要求,家長們提前將孩子的核酸檢測報告、健康碼、行程碼打印出來,審核通過的學生才能返校。”那大第一小學校長王魯漢介紹,經過審核,符合條件的學生當天早上才能返校復課,如果學生的健康碼達不到要求將暫緩返校。

在市民族中學,校方嚴把返校復課校門關,分設學生和教職工兩個通道,運用人臉識別測溫系統測量體溫,嚴格落實戴口罩、查驗健康碼、行程碼、“地點碼”等措施,筑牢校園防護“安全網”。“我們提前錄入學生信息到系統,學生刷臉的同時一起測了體溫,系統識別后學生就可以入校,如果不是本校的學生系統就會提醒,避免外來人員隨意進出校門。” 市民族中學辦公室主任謝才堅說。

醫務人員正在對儋州市第一小學學生進行核酸檢測。儋州融媒全媒體記者 符武月攝

醫務人員進校園為復學工作保駕護航

為確保平安復課,儋州市各醫療機構派出醫務人員進入校園給師生員工開展復學核酸採樣工作,為師生復學工作保駕護航,確保師生們返校復課安全平穩順利。

“來,嘴張大”。當天,記者在那大第一小學看到,醫務人員正在給該校的師生員工進行核酸檢測採樣。學生們以班級為單位,有序地按照班級順序進行核酸檢測採樣。

為保証核酸採樣工作有條不紊進行,那大第一小學在校園空曠場所設置3個核酸採樣點,其中教職員工設置了1個核酸採樣點,學生設置了2個核酸採樣點。

在採樣現場,學生錯峰到達,組織有序,師生採樣時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間距。學校工作人員全程維持現場秩序,確保核酸檢測工作有序高效推進。

取消聚集性活動 按時消殺

記者了解到,南大附中市一中除採購了1萬個口罩、300瓶洗手液、50把體溫槍等防疫物資外,該校還實行相對的封閉管理措施,落實晨午檢制度,加強學生健康監測,堅決防止疫情輸入校園。“學生返校后,住在這個學校裡面的學生就不能出去了,住在學校外面的學生由家長接送回家,確保在放學、上學這個過程是‘兩點一線’,減少交叉感染,確保學生安全。” 南大附中市一中初中部主任符哲智說。

王魯漢告訴記者,復課后,該校將取消文藝性活動等聚集性活動,並對食堂、教室等重點場所按時進行消殺。此外,還將加強對外來人員的管理,非必要,禁止一切外來人員入內。“如需入校的,要求他們提供核酸檢測証明、健康碼、行程碼,且外來相關人員進入學校一律要登記造冊,以便追溯。”王魯漢說道。

“能夠返校上課十分開心。在校學習氛圍更濃,比在家上網課要生動。”市民族中學學生吳岳謙告訴記者,復課后,每個學生都測量體溫,學校的防疫措施讓他覺得很安心。此外,多名學生表示,在校園內會注意安全,不摘口罩、不聚集。(儋州市融媒體中心)

(責編:劉陽陽、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