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昌江常態化開展背街小巷衛生整治 助力創文工作走深走實

2022年04月14日20:27 |
小字號

近年來,昌江不斷深入推進創文工作,通過常態長效化開展背街小巷環境衛生整治,完善長效管理制度,持續提升城區環境衛生質量,創建更加“潔淨、秩序、文明”的城區環境,為全縣居民打造潔淨宜居的生活環境。

市場物業管理服務中心的黨員干部在清理地面的落葉和垃圾。陳晨 攝

4月13日上午,記者在縣城石碌礦建居委會前看到,縣市場物業管理服務中心的黨員干部們正手持掃帚和垃圾鏟,認真清理地面的落葉與垃圾。據介紹,這裡曾有一塊雜草地,不少垃圾堆積其中,難以清理。為了徹底清理衛生死角,中心的志願者們與社區居民共同努力,平整了雜草地,讓這裡不再“藏污納垢”。

縣市場物業管理服務中心市場價格監控員符永雅說:“通過實際行動,號召身邊居民一起參與整治,維護美麗的環境。”

縣委組織部的黨員干部清掃路面落葉和生活垃圾等。陳晨 攝

在縣城石碌海虹路段,縣委組織部的黨員干部在衛生責任區清理衛生死角,清掃路面塵土、落葉及生活垃圾。住在附近的居民也加入了清理隊隊伍中,共同維護社區衛生環境。

據了解,自2017年10月起,昌江不斷常態長效化開展背街小巷環境衛生整治,實行“縣領導包片+責任單位包點+職能部門監管+社區常態服務”的責任管理模式,多方聯動,協同配合,著力做好教育、引導、整治、管理、執法五方面工作,形成合力共管、合力共治的工作機制。全縣目前有125個單位參加活動,各自負責125個責任區。很多居民紛紛加入到衛生整治行動中來,自覺成為愛護環境的踐行者,共同為昌江創文工作貢獻自己的力量。(昌江融媒體中心)

(責編:劉陽陽、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