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海南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部署海南省貫徹落實意見

沈曉明主持

2022年04月15日08:36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4月14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海南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強調要充分認識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海南的重大意義,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重要講話精神,加快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讓海南成為新時代中國改革開放的示范和展示中國風范的靚麗名片。

  省委書記沈曉明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馮飛,省政協主席毛萬春,省委副書記李軍及其他部分省領導作學習交流發言。

  沈曉明表示,在全島封關運作准備工作加快推進的重要時刻,習近平總書記親臨海南考察指導,並發表了立意高遠、思想深刻、內涵豐富的重要講話,賦予海南新的使命,提出更高要求,意義重大、影響深遠,進一步凸顯了海南在全國改革開放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堅定了全省上下建設好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的信心和決心,凝聚了協同推進自由貿易港建設的強大合力,是海南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

  就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沈曉明代表省委常委會提出九方面要求。一要迅速組織學習宣傳,充分調動全社會積極性,掀起新一輪推進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熱潮。二要堅持全面深化改革開放不動搖,矢志不渝推進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積極推進制度集成創新,加快全島封關運作准備工作,打造國內國際雙循環的重要交匯點。三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定不移推動四大主導產業和“陸海空”三大未來產業發展,加快推進“三極一帶一區”區域協調發展,實現經濟高質量發展。四要牢記“國之大者”,保護和利用好熱帶雨林資源,發展生態和全域旅游,爭當“雙碳”工作優等生,高質量推進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五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全面振興有效銜接,辦好民生實事,傳承和弘揚黎苗文化,實現共建共享、共同富裕。六要高度重視精神文明建設,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加強理想信念教育,守好意識形態防線,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七要統籌好發展和安全,加強協同協作,用好科技手段,一體部署政策落地與風險防控,一體推進安全生產和疫情防控,堅決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底線。八要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不斷夯實基層基礎,提升干部素質和能力,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以高質量黨建引領自由貿易港建設。九要大興調查研究之風,沉到基層一線深入全面了解情況,破解發展難題。

  省委常委出席,部分現職省級領導列席會議。(記者況昌勛 特約記者王江順)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