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促進農業增產農民增收 昌江七叉鎮推進高標准農田建設

記者劉婧姝 特約記者黃兆雪 通訊員鐘瀟虹
2022年04月15日10:39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近日,在昌江黎族自治縣七叉鎮大仍田洋高標准農田建設現場,挖機、水泥澆灌車等大型車輛在不停流動,工人們頂著烈日,在農田的溝渠中修建擋土牆,一片繁忙。

  大仍田洋高標准農田建設項目總面積3500畝,預算總投資875萬元,主要對農田水利工程進行灌溉系統的配套建設、修建田間道路等綜合治理措施,改變農田生產條件,促進農業生產發展。項目建設內容包括:加固攔水壩1座,修建灌溉渠道9.075公裡,配套渠建筑物245座﹔新建田間道路6.632公裡,田間配套建筑物24座,其中混凝土路面3.623公裡,碎石路面3.009公裡﹔田洋標志牌工程1座。目前,項目穩步推進中,建成后將惠及兩個自然村。

  “今年計劃改造9000多米的老舊水利渠道,將有效覆蓋3000多畝高標准農田建設。項目建成之后,將提高農民種糧的積極性和解決引水難的問題,為產業發展奠定了基礎。”七叉鎮政府工作人員說。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